亲爱的妈妈
您好!
偶然听到别人在讨论母亲节,这才隐隐约约地想起母亲节快到了。总要对您说一声节日快乐,但似乎有丝难以启齿,也许是对您的歉意太深了。想着想着,随意吟诵几首古诗,竟发现诗句中有了一份母子深情。
“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从我刚刚出生,您便尽力竭力地照顾我,在我幼时的"记忆中,你便是慈祥与快乐。现在每天上学时,也总能觉察到你的目光,在默默地注视着我远去的背景。于是,我明白:母爱,自我出生就开始存在,从我上学就开始期待。
“昨夜雨疏风骤”,海棠本应绿肥红瘦,但把自己当作绿叶的您却为我遮风挡雨,从来就对困难无所畏惧,因为我知道您会在我身边帮助我、保护我。只有您,会为我遮挡我生命中的风风雨雨。生病时,有您在陪伴;伤心时,有您在倾听;烦恼时,有您在劝解……于是,我明白:母爱,替我遮挡风雨,为我承受风浪。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一直都知道您很辛苦。您不仅要为工作奔波,还要为家庭操劳。您疲惫的身影总在我脑海中闪过。每每想帮您做些家务,您总是笑着推辞,我有些不好意思,吃着您做的饭,用着您擦拭干净的书桌,我更过意不去。看着您眼角的皱纹,我很伤心。于是,我明白:母爱,能默默忍受十多年的劳苦,却静静流泪不为人察觉。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渐渐地,才明白,无论是您苦口婆心的劝导,还是您严厉的批评都是对我的一番苦心呐,哪一个母亲会不为儿女着想呢?于是,我明白:母爱,是无心的忍耐,是无私的关爱。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我好后悔我居然与您怄气,看着您一滴一滴的落泪,我的心也在滴血。总是不理解您,常对您说“为什么不可以?”渐渐明白,您只是希望我能好好学习,将来可以过得比您好,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您,仿佛能忍耐一切,包括我的不理解。于是,我明白:母爱,面对我的不理解从不后退,听到我的伤心话绝不缩畏。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猛然醒悟,在深秋的挫折中,您的爱便是那沁人心脾的甘霖,那一丝丝的爱,虽不浓烈却处处温馨。
从来只记得过了多少个儿童节,却不知母亲节是几月几日。让我带着歉意与感激为您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