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作文1300字
因为最近是台风天气,也恰好逢雷雨季,因为每年台风天时都会下一场断断续续的雨,所以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以为只是一场普通的雨。可我没想到,这次下的雨竟然是暴雨,且非常可怕!
因为要上体育训练班,我一早起来,发现外面下起了和风细雨,我心想:要不要带球与雨伞呢?带去要是没用回来不成累赘了吗?可不带又怕回来雨下大了。下雨天是不用带球,可雨这么小,万一要用没带怎么办?算了,还是带上吧,以备不时之需,谨慎一点,有带总比没带强。于是我就赶紧出门。
最近老师教了投篮动作,因为我们大家都做得挺不错,所以老师非常满意,本来打算放我们走了,突然想起800米耐力跑还没有测,于是就让我们测完再走。我跑完全程已经是胸闷气短,有点恶心犯晕了,好不容易缓过来了,就坐上公交车回家了,谁知我刚下车,就下起了雨,我看雨势不大,就没打算撑伞,想赶紧跑回家,谁知我刚走到斑马线旁,雨就变大了,豆子般的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我见势不妙,赶紧撑起雨伞,谁知雨越下越猛,刹那间已经将我的鞋子淋湿了不少,紧接着,把我的七分裤也淋湿了。大滴大滴的雨水如子弹一般射来,打得树叶子哗哗地响,落到人身上也有些痛。我暗自叫苦:怎么回事,雨怎么下这么大呀,我们温州一向风调雨顺,也没有旱灾啊!好端端干嘛非往我们这降雨啊?雨神啊,您就算发火,也不该下这么大的雨!您发完脾气后,苦的是我们,不是您啊!您就将心比心,体谅一下我们的感受吧!雨神可不管我心里怎么想,更加疯狂发泄着自己的脾气,刚才豆大般的雨点已经逐渐演变成了倾盆大雨,这下我可没时间想了,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我赶紧跑过斑马线,跑的时候溅起了不少水花,逐渐打湿了我的衣服。只见北海怒涛翻滚,咆哮奔腾。骤雨抽打着地面,雨飞水溅,迷潆一片。雨神已经将自己的怒火发泄到了极致,雨越下越大,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此时用倾盆大雨来形容雨势实在是太不恰当了,用狂风骤雨也无法形容了!雨宝宝好像非常想让我陪它们玩,一个劲地往我怀里钻,我的七色伞实在是太小了,只能谢绝一小部分雨宝宝的热情。那些雨宝宝见我不大情愿,也生气了,叫来了它们的好朋友风哥哥,让它吹出一阵狂风,企图吹掉那把碍手碍脚的雨伞。一瞬间狂风大作,险些吹掉了我的伞,雨几乎把我的全身都淋湿了。我这时也不管了,越早回家越少淋点雨,于是我赶紧抓紧了伞飞奔起来,也不管身上到底多湿。这时,我好不容易跑进了离家不远的大道上,雨势稍稍缓和了一点,我有时间抬头看看自己的境况了。唉,我的短袖衣衫还算好,只淋到五分之二,七分裤就没法看了,差不多湿了三分之二。运动鞋就像刚洗过一样,整个湿透了!一踩就溅出水来。抬头看看周围,雨下个不停,从房檐上流下来的雨水在街道上汇集成一条条小溪。我赶紧走到家门口,打算把门拉开,却发现门锁上了。我只能再快步跑向店里,妈妈看到我这副狼狈的样子,心疼地说:“怎么淋成这个样子啊?你不是带着伞吗?”“雨太大,雨伞太小,挡不住。妈,你先把钥匙给我吧!我浑身都好冷啊!我想赶紧回去洗个热水澡。”我恳求道。“哦,对对对。赶紧回去洗个热水澡!别感冒了!”妈妈连忙把掏出钥匙递给我。我拿着伞跑回了家,赶紧换下湿漉漉的衣裳,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看见雨伞上都是水,就拍打了一下。天啊!真是“拍拍它的头,泪水不住流”啊!我换了件衣裳,来到房间里,透过玻璃窗,看见雨还在下。我向外望去,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雨落在对面屋顶的瓦片上,溅起一朵朵硕大的水花,像一层薄烟笼罩在屋顶上。雨水顺着房檐涌下来,地上的水越来越多,比起去年台风时地上的积水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场雨持续了非常久才停下。夏雨恰恰与春雨相反,总是急匆匆的,喜欢毫无预兆地来,又喜欢悄悄地离去,总是非常地急暴,不时呼来狂风,唤来雷电。倾诉自己的不悦。不过,夏雨,你能帮我求求雷神,让他以后发怒的时候先预先告知一声,不要让我们措手不及了!因为,像这样的暴风雨,实在是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