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青春之歌(初一/350字)
“我们最明白,十八岁的天空,爱我所爱,年少的青春趁现在”相信有很多的人听过这首《青春之歌》吧!
纷繁复杂的大千世界,光怪陆离,却伴随着无限的遐想和憧憬,都市生活中,跳跃着五彩斑斓的音符。她欢快的奔放着,这都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绚丽的都市注入了一股旺盛的活力。
看到别人青春的开始到结束,经过了一次次失败,一次次成功,看到一个个悲剧的发尘,我不禁潸然泪下,我经常在想,我的青春是怎样的呢?
我在最近看到许多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跳楼自杀,我不经感到非常痛心,于是我想,不就是高考吗,没考好再补考就是了,为什么一定要自杀呢?
青春的年华多么美好,那些人为什么一定要自杀呢?我经常在思考这个问题。
青春拥有五彩的梦,青春拥有淋漓的愁,青春有我们努力的脚步,青春有我们失败的泪水!
在即将步入的青青里,让我们一起欢唱这首“青春之歌”!
【二】:青春之歌(初一/600字)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灿烂地犹如初升太阳的面纱,灵秀地犹如崖一边的一枝百合,热情地犹如一株红色的玫瑰,散发着撩人的芬芳。她――让我如此深深着迷。
我们的舞会邀请你,你用美妙的声音,健康的身体赶走了死寂,点燃了热情。我们的社会也需要你,你的旺盛的精力,你的聪明的才智,你的无私的奉献,让全世界呈献一片光明,让人们的心灵一片澄澈。我们的科技进步需要你,你的对胜利的执着,你的对自己的无比的自信以及不懈的努力,帮助我们推进了文明。
因为有了你,在生命的鸿沟前,我们不再退却;因为有了你,在坠落的边缘,我们始终有挣扎的力量;因为有了你,在充满荆棘的坎坷路上,我们的心头始终有胜利殿堂阳光的照耀;因为有了你,在失败的低谷,我们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
如果没有你,珠穆琅玛峰上不会有人类的足迹;如果没有你,西藏高原不会有长年驻守的绿色身影;如果没有你,人类队伍将犹如钝头的箭。真的不敢想象,没有你的世界,会多么寂静无声,多么枯燥乏味。
我们不需要你满脑的智慧,满身的经验以及深遂理智的眼光,只需要用你的热情、无畏与干劲起航我们的帆船;只需要你的坚毅韧性,向暴风、海浪挑战,直到把它们打败。
不要责怪自己的轻狂,那是年轻最明亮的标记;不要自卑自己的浅薄,经过岁月的打磨,你会得到满载的智慧和经验。
但不要放纵自己的欲望,那犹如一滩旋涡,会将你转入无底深渊,真正的青春应该学会掌握方向。
没有腐朽,没有倒退,你的眼光如婴儿般明亮。请拥抱我吧,让我的生命焕发迷人的光彩,直教日月黯然。
【三】:青春之歌(初一/500字)
十六岁的花季,多么美好啊!我想唱首歌,青春是美丽的!青春是美丽的风景线,有的人匆匆溜过,一无所获,到老了总是后悔莫及!有的人却欣赏到了那只属于他的精彩,令人神往,到老了总是回味无穷!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是否也给我们带来一丝感慨?
我想唱首歌,青春是美丽的!因为青春充满活力!我们总是孜孜不倦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不会累,因为我们是富有生命力的小草,坚韧不拔!瞧,志愿者服务队中,总有我们的身影,为孤老服务,当小交通员……我们忙得不亦乐乎,虽然有珍珠般的汗淌了下来,但那是珍珠啊,多么珍贵!我们要把我们的活力注入整个社会中!
我想唱首歌,青春是美丽的!因为青春充满智慧!遇到了难题,我们总会迎刃而解,所谓“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当然要好好表现一番!在各项竞技场中,我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摘桂冠,那全是靠我们的智慧和奋斗!在科技发明方面,我们也当仁不让,我们细心地联系生活,结合实际,大胆地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令成人叹为观止的发明!谁说我们是小孩,我们人小志气大!我们要把智慧播散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中去!
我想唱首歌,青春是美丽的!因为青春并不会太长!昙花一现是短暂的,可谁能说它不美呢?正是因为它的短暂,带给人无限留恋!可是昙花一现可有无数次,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何不牢牢把握它呢?
让我们一起高声歌唱:青春是美丽的!
【四】:青春之歌(初一/250字)
还记得你俊俏的容颜,时常充满了不安。
你的眉,
你的眼,
总在风霜中难掩疲倦。
是该说我走得太快,
还是该说我却步不往前。
只怪,
我没有来得及告诉你一句,
我想念你,逝去如风的日子;
我想念你,被岁月埋葬的童年。
青春还在继续,
对你早已失去了原有的眷恋。
仅有的牵绊,
也只是一声离开时的平安。
仅有的温暖,
也只是一声珍重千万。
没有了往昔的亲切,
也没有了往日的不诉离别。
因为我明白,
我们早就在流年里渐行渐远。
而生活始终在兜兜转转,
青春依旧需要人的陪伴。
而我写一曲赞歌,
送给远去的、正在行走的锦年。
告诉时光,
过去的已成云烟。
告诉时光,
未来还需要我们去实现那些或大或小的荒诞。
【五】:青春之歌(初一/100字)
青春之歌
人生如诗,谱写生命赞歌;
人生像歌,曲曲尽带着梦;
人生似梦,缕缕化作清风;
人生是风,前进永无止境。
岁岁年年,月月天天,
生命有逆境,
人生无尽途,
心事轻荡漾,久久望霞光。
在自己的泪水中来到,
在别人的哭泣中离开。
一路坎坷,周而复始,
死如英烈,生如夏花。
我愿人生少些惆怅,
我愿人生多点苍茫。
我愿人生少点凄凉,
我愿人生多些幸福健康。
生命舞台,起伏有致。
人们啊,请相信,
在人生的路上,
一定会满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