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试(六年级/800字)
一天一度的考试又降临了,同学们都紧张地复习,你一定认为他们很认真,学习很刻苦吧,其实呀,他们是“不到考试时,抓紧时间玩”。
考试前,是同学们天天厌烦的早自习,可今天,却变得与众不同,别看教室里那么热闹,其实同学们都在找人温习自己的功课呢!不信,你瞧:A同学匆匆忙忙从这边走到那边,从那边走到这边,他一会儿向B同学请教,一会儿向学习尖子C同学“取经”,忙得“不亦热乎”他虽然满头大汗,但是嘴里却发出胜利的感言:“我所有功课都弄懂了,哈哈!”别看那些成绩较好的同学得意洋洋,但是也有几个是懂装不懂,看,那个数学尖子D同学这下可慌急了,一会儿跑到E同学那儿,向他拜师;一会儿又跑到C同学那里,一个劲儿地问问题……而在班上学习最最好,出类拔萃的F同学,她正悠闲自在地看着作文书呢!(整个教室一片喧闹,现在暂时保密)
终于,令人心寒的考试“警铃”打响了,同学们慢吞吞地走进了教室,一位年轻的老师迈着轻盈的步子走进了令人“难以忘怀”的考场,她便是“上得教室,下得办公室,能批能评,身怀绝技,一手遮天的大名远扬”的张老师,老师笑眯眯地走上讲台,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垃圾”,接着那一张张洁白的考卷便发了下来,A同学仔细看了一遍,忽然,他变得“脸色苍白,嘴唇发青,呼吸困难”,B同学颤颤地拿起铅笔,在姓名上写下了某某某,然后便一笔一笔写起了答案,他想:o(﹏)o不要啊,太难了!C同学也连声抗议,嘴里不知嘀咕着些什么:“%×*@@#¥¥%%×××××¥¥¥%¥#¥#%¥@もねちみすぢょづ」く……”D同学虽然聪明,可一到关键时刻就把温习的所有东西全部忘记,他拍拍脑瓜:“糟糕~~~~(_)~~~~,全忘了!”此刻,还是E同学最为镇静,她没有理睬任何人,我行我素。
考试结束了,同学们一下课就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站在一起讨论,这个说:“对了,你的最后一题怎么做的?”还没等人家回答,另一个又问:“你们第一题的4小题怎么做的?”同学们一个个仪态端庄,考完试后的感觉真爽,E同学轻轻吁了长长的声音:B同学焦急地互相对答案,一会儿神态自若,一会儿急得团团转……总之,同学们都尽力而为了。
等待着分数,却希望不要是低分,但是,也许只有天知道!
试卷下发了,一股清新的油墨香在我手中散漫开来,我开始动笔了,脑子里突然回想起了那一幕。
老师在讲台上宣布着,明天数学计算能力竞赛,前几名的同学还要发奖。我在台下漫不经心得听着,心中却早已打起了小鼓:上回我考了100分,老师可没发奖呢,这回一定要让他们瞧瞧!我翻着前几次的试卷,除去一个95分,一个97分,其余都是100分,这回考试是基础性的,简直小菜一碟嘛!
晚上,妈妈也不再催我复习,我已经信心十足,甚至有些得意忘形。不错,在同学们羡慕而又崇拜的目光下从老师手上接过证书,是何等的荣幸啊!书上的知识我全掌握了,除了粗心可能会导致计算错误,其它肯定对!加油,争取一百分!争取一等奖!
于是便有了前面那一幕,上课铃声响了,监考老师发下了试卷。我迫不及待,兴奋地抓起笔,埋头写起来,教室里一片“刷刷”的动笔声。看来他们都要争取一等奖呢!我扫了一眼整个教室,又低下了头,写起来,我写得很快,只听见我“刷刷”地翻动着试卷——我做第三面了!
我瞟了一眼对面的班长,她才做第二面呢!我更是信心十足,专注地写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监考老师提醒大家:“没写好的同学抓紧时间啊!写好的也别太得意,给我好好检查!”
我的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哼,对本小姐来说算什么啊!我翻到第四面,解决问题看了一遍。全对了!再是选择题!左右的同学们惊讶地看我写完了七张草稿纸,而我,更是得意。填空题大致地看了一遍,计算题,别查了,我很仔细在做呢,不看了。我一边作白日梦,一边在稿纸上画起了笑得正欢的青蛙。
交卷了……
傍晚,林老师抱着试卷一面笑着走了进来。我也笑着望着他,心里催促着:快!报100分的名单吧!很快开始报了,一个、两个……就是没有我。“好了,就这些!这些同学很不错,很仔细。”他说。我真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真希望他忘了报我的,然后再突然翻出来,向大家解释:“抱歉,徐佳诣也是100分的,很不错。”不过不可能了,我听到了我的名字,我的心一悬,如同当头一棒,鲜红的95分跳入了我的脑海。“95,95,唉,只有95!”我心里大叫着,老师,不会批错吧!不对,不对!我突然觉得天旋地转,鼻子一酸,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我失败了!我一次又一次地对自己说。
时间过得很快,扳手算已过了快一个月了,我却一直牢记在心,牢记着失败的那一次.......
【三】:考试(初三/800字)
考试,多熟悉的词儿啊。
考试,我对其有着六分的喜爱与四分的恐惧。
考试,无论小考抑或大考,都给予人检验自身学习情况的机会。总能引人深思。
却又因考试,我不知道从中摔倒了多少次,因此而失意、沮丧了多少回,在伤感中独自徘徊。期末考试也过去了,却没有一丝松弛感,紧张的情绪依旧萦绕于心。总不知道在担心些什么。。假第一天。思绪突然回到前几晚挑灯夜战的情景中,依稀之中看见有个小伙手里握着笔,在本子上不知道笔画些什么,时而拿着本书看、背,手在桌子上写,嘴不停地动。墙上那忙碌的身影,一手提笔,一手拿书,桌面摆满了练习卷,不停地做啊解啊。腰坐得酸的时候就扭一下,把手放到后脑勺去,伸伸懒腰,继续忙着。那几晚虽然真得很忙,但内心的坚决总能支持我应付得来,亦因此乐于其中。
第二天早上,我从熟睡中惊醒。我赶紧翻开被子,下床到桌子上翻找考试的试卷,我仔细分析一下,结果发现我回答的答案是错误的,我焦急地不知所措,内心却又想着: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手把额头顶住了,我,深深地叹了口气。房子静得出奇,叹息声的回音十分响耳。我凝视着墙角,那忙碌的影子却又再浮现,我无言,更多的是失意。内心受到无形的责备。
下午,阳光洒在楼台上,一屡屡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似乎在安抚那受伤的心灵,安慰那颗难过的心。风呼呼地从脸颊溜过,留下的只是一阵阴凉,却带走了当初我最美的希望。我厌恶这时候的风,我厌恶它窃取我体肤的暖,我厌恶它给我留下阵阵刺骨的阴凉。眼睛四处扫视,却看到那片绿色的大草地,我,陷入沉思。
第三天悄然到来。打开电脑,一同学发来成绩单,我看着那些由数字组成的无情的分数,每组数字都刺痛了我的心,特别是那显眼的总分,更使我感到跌落谷底、那万丈的深渊。眼睛凝视着那一串干巴巴的数字,没有一丝的惊喜,却有着十分的伤感,我赶紧把聊天窗口关闭了,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头仰着天花板,失望之情涌于心头,脑海满是那一串数字,不断分开、组合。我闭上眼睛:认了吧,或许你就这样了。那天我找不到前些天的感觉,找不到前些天的气氛,气氛变得凝重,压抑着人。那天的天空并不蓝,风也在继续吹,楼台站着一人,眼睛视察远方。
【四】:考试(六年级/800字)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轻松闲适的音乐声,让我们安静地听完这三首进行曲。
惊讶进行曲
上课了,教室里安静的连根针掉落的声音都听得见,似乎这里马上又一件大事要发生。
“咚咚咚”老师缓慢的步伐终于踏进了教室的大门。只见,赵老师戴着一副黑眼镜,眼镜里面的眼睛直盯盯地扫视着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让人不禁胆颤心惊。终于,赵老师说话了,“同学们,我们一单元已经复习完了,那么我们明天就考试,请同学们好好回家复习。”
话音刚落,李小胖同学已经脸部发青,眼珠子瞪得老大老大。王小二同学更是惨烈,坐在坐位上直发呆,手和脚惨烈地颤抖着,他的同桌碰了他一下,手都麻了。王小二同学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不知道在干吗。面对考试的到来,同学们个个都胆战心惊。惊讶进行曲,告终。
紧张进行曲
第二天,上课铃声和往常的一样打响了。可是,今天,却觉得有一点诡异。教室里安静得让人胆颤心惊。
数学老师赵老师拿着一叠空白的卷子走进了教室。即一张张的试卷,好像在对我们邪笑。
试卷发下来了,我犹豫地拿起了笔,却又拿不起来,好像这笔有千斤般的重力在它的身上。我的心跳突然加速,“砰砰砰”地跳,我努力着使我安静,拿起笔,面对着这一道道题目,慢慢地做了下来。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三十分钟过去了,终于,紧张试卷已经铺满了密密麻麻的算式和解答,我拿起一张白纸,仔仔细细地检查了起来,生怕我错了一题题,100分就和我随之而去。
“叮铃铃”下课了。紧张进行曲,告终。
欢快进行曲
第三天的一个上午,试卷发下来了,透过窗户,阳光洒射到那几个鲜红的数字,显得格外地开心——100分,我竟然考了100分,这个100分对我来说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数字。
刚报到我名后的时候,我以为我考得很差,但是当老师喊我考了100分的时候,我的心情格外高兴,所有的害怕、紧张、忐忑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欢快、高兴、愉快填满了我整个心灵,使我小小的心灵得到了解放。
叮叮哒哒,叮叮哒哒,伴随着100分美好的考试成绩,三首进行曲,告终。
【五】:考试(初一/800字)
“嗯,今天是6月12日了,还有8天就!”在家中,你经常可以看见我手捧日历,一遍遍地数着。这不是在做别的事,而是在做“考试倒计时”呀!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大家都变得异常紧张。经本神医确诊,这是“考试综合症”!这种病的患者大部分为:学生,老师,家长。都会有以下几种症状:
患症者:学生解决方法:放松心情
其实,患症最严重的就得数学生了!因为,每个学生都想靠高分,好过一个惬意的假期再加上家长们对孩子的语言压力,使得症状更加严重!患症者会觉得心里烦躁不安,像有一堆线团,乱乱的,由此,脾气也变得暴躁了。只要有人惹了自己,就一定会把对方骂个狗血淋头甚至会动手!所以,最近班上的打架事件也增多了。不过,只要能做到勤通风,找方法放松自己,心情就会变得格外舒畅哟!
患症者:老师解决方法:户外郊游
患症者多,连老师也不例外!因为,主课老师们哪个不想让自己的学生考高分?(画外音:还不是求才心切?)所以,也就造成了严重而有明显的症状:脾气变得暴躁了,只要上课出现一丁点儿会乱,就会大发雷霆,火冒三丈。而最严重的就是布置作业了,考试近期,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天比一天多,这下可苦了我们这帮做学生的,真是叫苦连天呀!(画外音:我们哪儿还叫得出来呀!)不过,只要广大的老师们对症下药,每天抽出空闲时间和家人去户外散散心,谈谈话,症状便会明显减轻!
患症者:家长解决方法:和儿女聊天
什么?这连家长也扯进去了?你一定会疑惑不解。那当然,谁的家长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是求才心切嘛!正当你津津有味的看电视,玩电脑时,他们可就看不顺眼了,变向你发起唾沫战进攻:“哎呀,都快考试了,你还不去复习呀,看你到时候靠多少分”无奈的你只好向电视,电脑说88。而这又恰巧成了小学生压力的主要来源。不过,解决方法也不是没有:只要各位家长们多和儿女聊聊天谈谈自己心里的想法,便可以减轻症状!
各位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你们若是发现自己有以上的症状,赶快试试我发明的处方吧,会很有效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