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游海底(二年级/700字)
老师说:“童年像花五彩缤纷,多姿多彩。”我却并不这么想。每天都有一大堆的事,等着我,我真希望自己生活在动画片里,像柯蓝、小新、樱桃小丸子一样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唉……
这个星期天,妈妈又让我画画,轻风吹过,把小朋友欢乐的笑声传进了我的窗户,不知不觉我睡着了。不一会,我梦见我窗边的小汽球带着我飞走了,飞到了遥远的海底。
海水一会平静,一会波涛汹涌,好像有人给海施了魔法似的。我们少年探险队出发了。坐在舱里面的我启动了MSY1号,我头戴耳机,手握方向盘,左一摆,右一摆地开始了我的奇妙旅程,潜入了七彩海的深处。一只只蝙蝠鱼摇摆着尾巴从我身边飞过,它穿着世界上最流行的黑白礼服像一位飞翔在舞台上的模儿。它那大大的尾巴像摇控器掌握着整个身子的平衡。瞧,那是魔鬼鱼,它穿着一身铜黄色的盔甲,全身都长着毒针可怕极了,不过它的针不是用来捕鱼的,而是用来保护自己的。还有一群群海贝,随着海水奏出的"乐声,在海底慢慢地移动着。
再往深处走,我看到一根根海草手拉着手跳着拉丁舞,一朵朵海葵随着海草一起摇摆,真美呀!它们有的像盛开的大菊花,有的张着嘴巴在觅食,还有的伸出了胡须……珊瑚就更美了,粉色、紫色、兰色,色色具全、争奇斗艳,有的像鹿角,有的像鲜花,有的像蘑菇,一团团,一簇簇,错落有致。原来海底也有春天!海底的每根海草、每条小鱼、连每块石头都让我难忘。海里的颜色就像彩虹一样美丽赤、橙、黄、绿、青、蓝、紫,连鱼都是七彩斑斓的。阳光折射在水中,仿佛让我置身于一个七彩斑斓的梦幻仙境。
一个队员惊讶地发现一颗星星落海了。啊!真的是星星,真美丽、真美丽,我们欢呼起来。霎时间天空、地球、大海连成了一片,世界变得美妙无比。
正当我沉醉在这天地一色的美景中,突然一阵吵闹声吵醒了我,“哲哲,怎么睡着了,该画画了”,妈妈大声的喊到。我很委屈地说:“妈妈你真不该破坏我这个美梦呀!”
【二】:去海底世界(二年级/200字)
今天爸爸放假,而妈妈却上班。爸爸说带去海底世界玩,我听了这个消息,非常的高兴。
到了海底世界的门口,我们一起进去。突然,我看见了一群可爱的小鱼。这儿一群,那儿一团。这些小鱼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有红色的、黄色的、橙色的、还有蓝色的……有的小鱼的眼睛鼓鼓囊囊的,好像是带了一副大大的眼睛。有的小鱼的腰非常的细,就好比美人鱼。有的小鱼一动也不动,就静静的趴在那里,就像喜羊羊与灰太狼里的懒羊羊。还有很多千奇百怪的鱼。
我们还去看了大鲨鱼、大鲸鱼、海豚、企鹅,好多的动物,看了这些小动物,我开心极了!
【三】:海底总动员(二年级/600字)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海底总动员》这部电影。但是,昨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南昌万达海洋公园玩了一番,感觉和看《海底总动员》一样爽呢!里面有个地方叫“热带雨林”,先说说那里吧!
说到热带雨林,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是拥有“地球之肺”之称的亚马孙热带雨林。亚马孙有很多让人称奇的动物,比如巨骨舌鱼。巨骨舌鱼在南美淡水鱼中举世无双,最长有3米,体重最重可达200千克。尾巴挥动足足可以将一名成年男子击倒,并且击碎骨骼造成严重伤害。还有娃娃鱼。它是濒危物种,外表温顺内心“毒辣”,最长可达一米八!因叫声像娃娃的哭声,所以命名“娃娃鱼”。
马上到海豚表演啦!大家坐在位子上目不转睛地观看着表演。只见调皮的海豚从后面的训练厅游来,游到四名训练员身边,四名训练员拍了拍海豚的嘴,海豚从一边跳出来,潜下水里游泳,又从另一边跳出来。令我想不到的是,一只海豚趴上岸了!它用尾巴拍拍水,又回到水里了。调皮可爱地模样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四名训练员跳到水里,露出头,那些海豚一个一个顶着训练员游来游去。训练员又和海豚围成一个圆圈转起了圈。表演结束了,我走时还恋恋不舍地望着海豚呢!
你会分辨水獭和海獭吗?告诉你吧,水獭在江河中游泳,巢在岩石下,水獭游泳只露脑袋,海獭游泳肚子朝天!哈哈哈
鱼有胎生的吗?看到这个问题你一定很好笑。但鲨鱼中有一部分确实是胎生的,能生一百三十只小鲨鱼呢!另外卵生鲨鱼只能生几十只小鲨鱼。
要说完里面的趣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想知道更多吗?就来南昌万达海洋公园吧!
【四】:去海底世界(二年级/100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玩了海底世界。一起买了门票。看了海豹表演、海师表演、人鱼共舞。还看了3D电影。有各种各样的鱼、大大小小的鱼、五颜六色的鱼,还看了奇形怪状的珊瑚,最后看了爬形动物蜥蜴。
我们玩得很快乐。
【五】:沉没海底的猫(二年级/350字)
从前,有那么一只猫,它是一只并不漂亮,却很可爱的猫,它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叫鱼。
那猫,个性随和;那鱼,个性张狂。一黑一白,看似很合得来的样子,可是,有那么一天,悲剧发生了。那天……
天气晴朗,鱼开心的和猫讲着水蓝色海底的故事,猫欢快的告诉鱼陆地上美丽的画面。这是,鱼突发奇想,它神秘的对猫说:“猫,你来水里做客吧!”可是,猫犹豫了,听父母说过,猫是不可以下水的,因为猫从不会游泳。正在犹豫,鱼又引诱猫:“来吧,水里可好玩啦!”猫看着鱼兴奋的样子,不想扫它的兴,可是自己真的不会游泳啊,怎么办呢?“快下来吧,快,否则我生气了!”鱼看猫还不下来,瞪起了眼。“好,好吧。”随和的猫只好下水了。可想而知,猫,沉没了……
在猫下水后的瞬间,鱼后悔了,它真的好后悔让猫下水陪自己,它水蓝色的泪,一滴一滴,流入水蓝色的海中,水更蓝了。每每看见水蓝色,就让它想起那沉没在海底的猫……
所以,现在猫喜欢吃鱼的道理,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