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天,雨霏霏,雾茫茫。我的心压抑着,压抑着,沉重地回到座位上,望着那份物理试卷,我忘记了怎么笑,窗外的一道闪电像是劈进了我的心里,那种感觉人们叫它为“疼”。
放学回家已是深夜,今晚的街道异常安静,在这样宁静的气氛中,我想放声大哭,可我不甘,为何努力得不到结果?为何道路如此坎坷?我把试卷捏在手中朝家奔去,屋子里都是熟悉的脸,他们微笑着嘘寒问暖,可我却怎么也笑不起来,我独自走回房间,关上门,任眼泪湿润双眼。
聪明的妈妈总能猜出我的心事。
门被推开了,几句安慰的话我没能听得清,但我明白,那人是妈妈,我从床上爬起来,放在我桌上的是一杯牛奶,浓香洁白的牛奶,杯下似乎有什么。顿时,我的嘴唇颤抖了,那是一张拥有独特半月弯的笑脸,那是我!我明白了,那是妈妈对我的鼓励和安慰,那是妈妈对我的期待与希望。我擦了擦眼泪,把完全变了样的试卷展平回原样,对着那杯牛奶,我露出了微笑,我又重拾回了希望。是微笑让我懂得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不知道该如何重新站起来,我拿起试卷,埋头钻研起来。
试着微笑吧,它会把坎坷变成坦途;
试着微笑吧,它会让阴霾透出光芒;
试着微笑吧,它会让快乐无处不在
朋友们,我们正朝着理想奔跑,在途中,有平坦也有崎岖,请留一点微笑给自己,前面的路我们才会走得更好。
每个人都会给别人留下印象,我也会给别人留下印象,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隔壁的王奶奶和那个微笑。
想起隔壁王奶奶,就想起那个令我们恐惧的院子,王奶奶家的大门一年四季几乎都关闭着,那绿藤也已经爬出了墙,角落都是灰尘。我出门时,总觉得这个房子像一个魔鬼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每到这个时候,我总是绕开走。
这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脚踏车,我兴奋地骑出去玩。回来时,我不知哪来的自信,竟想从王奶奶那回去,而且一路上一直使劲按喇叭,可不料,那门竟然开了,王奶奶走了出来,我一吓,那手上脸上的褶皱,被岁月无情地摧残。王奶奶嘴里说:“唉,不是。”说完便走了。我正疑惑着王奶奶的那句话是怎么回事,妈妈来叫我回家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迟迟睡不着,一直在想是不是有一个戴铃铛的小偷把王奶奶的东西偷走了,早上我一直按铃铛,是不是王奶奶认为是小偷,结果不是,才说的那句话,那个画面浮现在我脑海中,慢慢地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我听见妈妈在说:“王奶奶命苦啊!儿女都不回来了,孙女把她奶奶的自行车带走,就不回来了,以前那自行车都停在大门外,回来时也会按铃。”妈妈的话让我明白王奶奶那天说的那句话是怎么一回事了。
以后我回来时都会铵铃,王奶奶也像上一次那样出来,我叫了她一声:“奶奶。”王奶奶含着泪微笑着。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每天照例按铃,可王奶奶却不再出来了。
又过了几天,邻居说:“王奶奶去世了,是笑着离开的。”
我永远也忘不了王奶奶的微笑。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严肃的人,平常总是拉着脸,但在那张脸下,却有着一颗关心、爱护我的心。
记得那是个赤日炎炎的夏天,爸爸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当时我很是不想去,但在无奈和强迫中还是去了。走进游泳馆,慢腾腾的换完了衣服下了水。头伸进水中,手划了一下水,脚刚一离开池底,一下子就呛水了,我措手不及,在水里扑通扑通,水花四溅,我就像一只垂死挣扎的“小强”,我终于摸到了池边,提了起来,只见水从鼻子里、嘴里、耳朵里涌了出来,紧接着又咳嗽了几声,我看了一眼爸爸,爸爸叹了一口气,摇摇头,很是无奈地对我说:“三思而后行,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先想一想对不对,再去做。”我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
第二次,就算我使出吃奶的劲儿,也不走道,这时,我眼珠一转,冒出了个鬼点子:我脚踩着池底,往前走,手依然做着动作。其实,刚一开始我的阴谋就被爸爸看穿了,我刚要走,却怎么也走不了,我一抬头,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心里想:完了完了,爸爸真的生气了。爸爸张开嘴大吼道:“懒惰是愚者的休暇,你记住,做事偷懒是不会成功的。”我当时对爸爸的话也是似懂非懂。
第三次,我鼓起勇气去游,我脚一直蹬,胳膊做着标准动作,竟然游出了10米,我高兴的用手拍打着水,再看爸爸,爸爸为我竖起了大姆指,微笑着看我,我说:“我成功了,爸爸也笑了。”
我知道,爸爸的笑里带着一份骄傲和自豪。爸爸就是女儿的标志,只要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就对了!
我是蒙娜丽莎的微笑,已经在卢浮宫里“生活”300年了,从我面前来来往往的人口中,我得知自己是一幅世界名画,名字是“蒙娜丽莎的微笑”。这300年来,只有身后的小溪、丛林陪着我,我在卢浮宫里很孤独,虽然他们都说我是卢浮宫里的“镇店之宝”,但是我一点也不高兴。
我的“父亲”是一位画家,也是一位科学家,他就是达·芬奇。“父亲”是一个画痴,他在大街上找“目标”,看到可以入画的就一直跟着他,他去吃饭“父亲”也跟着去吃饭,他去买东西“父亲”也跟着去买东西,直到那个人回到家里,“父亲”才跑回家马上开始作画。
现在,总有游客来看我。有的游客说我胖,这是当时流行的丰腴;还有的游客说我连眉毛都没有,算什么美女?你不知道,这个时代的审美已经和我们那个时代的审美不一样了。在我们那个时代没有眉毛是美女。
我是一位意大利贵妇,你注意到了吗?我脸上露着浅浅的微笑,但如果“父亲”对此有一点点的改变,就没有微笑了。我最神秘的一点是我的微笑,我的微笑有百分之八十三的高兴,百分之九的厌恶,百分之六的恐惧,百分之二的愤怒。我的面部表情很微妙,右边嘴角是微微上扬的,如果把左面挡住,就会看见我的微笑,把右面挡住,我就面无表情。
我的眼神也很特别,你在前面看,我是正视你,在我左边看我,还是正视你,在右边同样可以正面看你,也就是说无论你在哪个方向看我,我都在正视你。
我在卢浮宫里一直孤独地存在着,我不知道我还会存在多少年,我现在一直笑着。
阳光,幽默,搞怪,如同太阳一般发光发热,这无非不是在形容你成岱垚。在我的记忆中,你还有一个绰号成太阳。
在记忆中寻找你的身影,你总是那么惹人喜爱,惹人发笑。记得那是一个令人神清气爽的下午,班队课悄无声息地来临了。你从门后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室,一人扮演两种角色,一会儿抱拳作揖,一会儿摆起官架子,一会儿察言观色,全心投入并卖力地表演,使得全班哄堂大笑,有的人甚至人仰马翻,摔倒在地,笑得站不起来,有的人笑得肚子痛,捂着肚子可还是拼命想要憋住笑。可你却像没发生任何事一样,若无其事,沉浸在自己的表演世界。
你的笑声,如银铃一般,时刻回荡在我们的耳际;你笑起来时,总是眯着眼睛,露出那洁白的牙齿;你的笑不是那种不拘一格的大笑,也不是那种坦然的轻笑,而是那种淳厚,朴实的笑,令人安心,令人情不自禁地扬起嘴角,令人也被这种氛围所渲染,因为有你,我们的世界充满笑声。
如果你是火红的太阳,那你的乐观便是最明亮的一缕阳光;如果说你是一片森林,那你的幽默便是最挺拔的一棵大树;如果你是一汪清泉,那你的正能量便是最清澈的一滴水!多彩的性格组成了多彩的你,愿你永远像现在这样,生活在一个欢笑的世界,生活在快乐的世界,生活在无忧无虑的世界!
记忆中,你站在阳光下,大声呐喊:“我是阳光少年,成、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