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温馨(语文/700字)
清晨,走在上班的路上,一弯月牙高高的悬挂在空中,柔柔亮亮美丽的月牙透过淡淡的晨雾微笑地望着我,我回予她开心一笑与她对视着,深情地问候:早上好!我的朋友。皎洁的月牙给我带来清晨喜悦的好心情,也给冬日里萧瑟的大地带来一天明媚怡人温暖的阳光。
眺望东方,一轮旭日已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天边出现一道道绚丽彩霞。冬日的暖阳,温柔而舒缓。看着晴朗的天空初升的朝阳,我知道今天必将是个好日子,心里顿时溢满了快乐,没有什么能与暖阳相比在冬日里给人更多的幸福感。我的脚步轻松明快,神采飞扬,心里充满着心旌摇曳妙不可言的气息。
走进办公室,把紧闭多日的窗户打开,让阳光洋洋洒洒的照进来,办公室顿时亮堂开来,空气中的灰尘在耀眼的阳光下飞舞旋转。办公室后花园里的灌木因阳光的温暖似乎增加许些生机,金色的阳光在绿叶间晶莹的露珠上闪耀着,泛出迷人的光彩。院里几株腊梅树上许多含苞欲放的花苞,请保留此标记此刻竟相开放,空气中弥漫着飘香朴鼻的"腊梅香气。我深深的呼吸着,呼吸着冬日清晨里诱人的清新空气。在没有雪的冬天里,阳光是冬季馈赠大地最好的礼物,它沐浴着万物生长,诠释着温暖的含义,增添了人们的朝气和希冀。人们在冬季的暖阳里,感受到春天的明媚,秋天的喜悦,夏天的活力。就让我们以虔诚的心接受这珍贵的礼物吧!
坐在办公桌前,一缕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到我的脸上洒在我的身上,冬季的阳光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柔和。我伸手抓一把握在手里,想把她永远留住,但我的手倾刻间松开了,因为我知道紧紧的握着便很快失去,就这样让她温暖我吧,该走的时候神也挽留不住她的脚步。我仰起头迎面对着耀眼的光芒,沉浸在幸福遐想之中……
就这样坐在冬日的暖阳下,那么的舒适,那么的惬意。让脑海一片沉静,让心绪一片空灵,静静地感受这冬季短暂的美好时光,感觉她的从容,接受她的给予,享受她的。
【二】:温馨(语文/250字)
我在世上走着,记忆是惟一的行李。——西方谚语
有些甜蜜的回忆,相隔的时间太遥远了。彼此之间却又那么好。我的心震颤了,思绪像大海在奔腾。此时的景色美丽极了。突然,我似乎嗅到了一缕缕鲜花的方香,真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姹紫嫣红百花开。”
远远的,我看见了一头牛,心里
顿时舒畅,一下子来了精神,向牛的方向跑去。可是,当我走到远处,我几乎绝望了,这原来是一头黄牛。唉?真霉气。天气似忽更黑了,脚上有点痛,蹲下来一看,原来脚上刺了一道血痕,正流着血,刚才竟没有发现呢?
“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条。”嫩绿的树叶吹着。
此刻真的很美。
【三】:温馨(语文/500字)
温暖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温暖是灯,照亮漆黑的路;温暖是路,指引正确的方向。当我们帮助别人时,别人的心里会感到温暖;而别人帮助我们时,我们的心中也同样会感到温暖。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早晨,我来到学校,打开书包,发现没带文具盒,心里一下子慌了起来。这时,第一节课预备铃响了,语文老师就要来了,让我们在课前抄写生字词。全班同学都低着头写字,惟独我一个人傻傻地坐着。我正发愁时,旁边的小莹问我:“你为什么不写啊?”我涨红了脸,不好意思地说:“没带文具盒。”她爽快地拿了一支笔说:“给你。”我接过笔赶快写了起来。写完后,我挠挠头,又产生了一个疑虑:小莹的文具除了笔比较多外,其余的都只够自己用。我在数学课上该怎么办呢?
在我产生疑虑的刹那间,细心的小莹发现了,已把我的情况告知了周围同学。他们有的拿擦皮、有的拿直尺、有的拿三角尺,忙得不可开交。顿时,我觉得这真是雪中送炭啊!看着他们一张张笑脸,犹如寒夜里的一团团火焰,为我带来了温暖。我被温暖包围着,真幸福啊!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从中深深体会到接受别人的帮助心里会有多么的温暖。也许,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帮助,其实会给别人带来浓浓的暖意,带来人间的真情……
我觉得整个社会大家庭也要营造温暖的氛围。那么,该如何营造呢?有道是:“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温暖的人间。”请问,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都乐于帮助他人,人世间还会有冰冷吗?
【四】:温馨(语文/450字)
在一个很小的小行星上,住着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小王子和他喜爱的玫瑰,在《小王子》这本书里,演绎了充满忧郁、哀愁、哲理的一段故事。
作者是飞行员圣埃克苏佩里,他的飞机因为半路出了故障,被迫降落到撒哈拉大沙漠,也就遇到了小王子。小王子住在只比他大一丁点儿的小行星上,和他心爱的玫瑰生活在一起,但花儿的骄傲虚荣伤害了小王子,于是开始了一个人的宇宙之旅。他先后来到了六个星球碰到过一个目空一切的国王,一个消磨光阴的酒鬼,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一个循规蹈矩的点灯人,和一个学究式的地理学家,最后来到地球,来到了作者身边。小王子受到狐狸的启示后,让他明白花儿对他的爱,决定回到自己的星球,和花儿重聚。
狐狸在与小王子临别时送了一件礼物,并对小王子说:这就是我的秘密,很简单: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楚;本质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这个礼物让小王子和我明白:珍爱的事物,好比小王子的玫瑰,上千朵同样的玫瑰,都是空虚的,因为没有人会花心思照料它们,所以它们毫不起眼;相反,小王子自己的玫瑰,因为花费了许多心思,去给它浇水、施肥、除虫,所以就会感觉它们也有属于自己的生命、思想,你和它像朋友一样,这才是值得珍藏的玫瑰。
【五】:温馨(语文/600字)
温馨是什么?一家人相聚的团圆饭,一双温暖的棉拖鞋,一个微笑?让我们随着镜头一齐观看:
镜头一:
“叔,你能把我抱下床吗?我想看看阳光的样子!”“行!”“这沙发是爸爸特地给我买的,医生说,我可能再也站不起来了,我不能在他面前流泪啊!门口的阳光真暖和,这是家的感觉”
这是温馨的感觉,它就是门口的阳光。
镜头二:
窗前、房里、小盆栽。小男孩盯着那盆绿油油的小苗,对它说:“绿小芽,你要快快长大。成为我家的第一点绿色,你不闷吗?我给你读故事听。从前,”绿小芽听到了吗?它听见了。小男孩又给它浇水,绿小芽洗了个澡。
这是温馨的感觉,它就是轻柔的话语、甘甜的清水。
镜头三:
她揉揉眼睛,翻身下床,匆忙地度过了一天。晚上她突然被一只有力的大手牵到了客厅。她适应了光线后,眼睛里映出了一道光:气球、礼物、蛋糕、生日帽“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这是温馨的感觉,它就是气球、礼物、生日帽。
镜头四:
“10、9、8、7、6、5、4、3、2、1,新春快乐!”“哇!爸爸妈妈,新的一年开始了!”“砰砰”“好漂亮的烟花。”“女儿,吃饭了!”一家人的年夜饭,饱含着一年的欢乐、喜悦、幸福。
这就是温馨的感觉,它就是烟花、团圆、家人、一年中的一切。
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叫温馨,它会越积越多,直到把世界填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