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老祖母厨艺很好。老祖母因为年迈,干重活行动不便。因此,她成了我们家的“炊事员”。
老祖母的拿手菜很多,有老奶洋芋、红烧肉、清蒸鱼等农家小菜。因此,我们全家每天晚上都能美美地享用“大餐”,把肚子吃得像一个大圆球一样,然后在打一个饱饱的嗝。饭后还有小点心。我最喜欢老祖母做的南瓜饼,既使我已经吃不下了,也要再撑两块南瓜饼,这才满意。
记忆中的老祖母手很巧。她闲暇时还会教我扎一些小玩意儿。老祖母扎的蟋蟀、天牛可像了,就像是真的一样。而我扎的不是扁了,就是变了形,与老祖母的相距甚远。老祖母除了会扎小玩意儿,她还会绣香包。老祖母常常会绣一些小香包给我当礼物。如今,我的房间里满是老祖母送我的礼物。
老祖母不但菜烧得好,手巧,而且还是最疼爱我的人。每当我被老爸打哭时,老祖母总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哄我。她先扎一些小东西来哄我,如果我还不乖,老祖母就用绝招了。笑盈盈地说:“小宝贝,别哭了,再哭就变成小花猫了”说着就“喵喵”地叫起来,我总是不服气地说“你才是小花猫呢!”一时间,我由雷雨天气突转大晴天。我擦干眼泪,又和老祖母亲热起来,有说有笑,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小时候,我们家并不是很宽裕,要逢年过节才能吃上好吃的东西。于是,每次叔叔阿姨从外地回来时孝敬老祖母的东西,她总舍不得吃,都要留给我。平时,老祖母自己舍不得乱花一分钱,她说要把钱留给我上学用。
如今,虽然老祖母已经去世了,但我和老祖母生活的点点滴滴却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是那样的甜蜜,那样的美好!
【二】:难忘的第一次
人的生命是一个美好的过程,人的成长能如花开那样灿烂和美丽。一件事即使重复做了几次,但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去年我第一次在少华山坐缆车的经历,让我至今难忘。
去年大年初一的早上,我们全家去少华山游玩,我在半山腰看到头顶的缆车心里就不断地打鼓,到了缆车旁边,更是紧张的无所适从,手抓着衣角,手心里全是汗,身体紧紧贴着墙,就像守卫的战士一般,一动也不动。而这时风像是在故意捣蛋,让树木都跳起舞,揽车也随风摇摆起来,悬空的缆车就像挂在藤上的瓜果一般,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这怎么坐呀!"我哭丧着脸说。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上前安慰我:“山上的景色特别美,坐上览车游览才能看到壮观的风景。”听了妈妈的話,我有点心动:反正来都来了,还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要不就试试吧!就这样我踏上了“惊险之旅”。
车渐渐启动了,我紧闭双眼,双脚紧紧贴在一起,手搓来搓去。妈妈告诉我眼睛睁开,当我看到下面的万丈深渊,顿时头晕目眩大声叫了起来。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道:"不要害怕,看看风景吧!"握着妈妈的手我才慢慢睁开眼,看到那美丽的骆驼峰心情平静了很多。
正当陶醉在这美景时,缆车突然停了下来,似乎这周围的一切都停了下来,我的身体僵住了,大气也不敢喘,头上冒出一滴滴冷汗,因为高度紧张连视线也变得模糊:是停电了吗?会不会掉下去?我可不想死车里的人都沉默了,大家都很害怕,一分钟、两分钟,车终于启动起来,我的心也像石头一般落下。
下了缆车,我的心情畅快了很多。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件件小事告诉我大道理:要敢于挑战,勇敢去尝试第一次,它会使你的生活愈加丰富多彩!
【三】:难忘的第一次
人的一生中有非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上学,第一次骑车,而让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拔牙。那是我上五年级的时候,那时我正在校正牙齿。因为我的牙长得太大,所以医生建议我去拔牙。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非常害怕。心想:拔牙一定很疼,我才不想拔牙呢!但是,不拔牙的话,我的牙齿会长得非常难看。所以,经过思想斗争后,我还是选择了拔牙。
随后,我和妈妈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二楼的拔牙室。当我躺在拔牙椅上,就非常忐忑,心想:是不是很痛呢?千万别给我拔坏了。
只见医生配好了麻药,可当我看到麻药针的针头时,我的心跳剧烈加速,差点晕了过去,陷入了无穷的煎熬之中。心想: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吃太多的糖,不吃太多不该吃的东西。哎!真倒霉。只听医生说:“小朋友,把嘴巴张大,叔叔只打两针”,我不情愿地张开嘴巴。在打针的时候,我忍着疼痛,终于熬过了第一关。
打完麻药,就开始拔牙。这时,我特别紧张,闭着双眼,紧锁眉头,屏住呼吸。医生说:“不用紧张,是不疼的。”但我还是非常害怕,我双手握拳,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甚至我手中都浸出了汗。医生拿钳子给我拔牙,我看着钳子,心里像揣了只兔子“扑通”直跳。在我恐惧的时候,医生已经拔完了,他用棉球按上伤口,就这样,牙就拔完了。本来,我以为拔牙非常痛,但是根本没有一点儿疼痛之感,这就是因为打了麻药的缘故。
拔完牙后,我不是痛苦,而是心生一丝的惊喜。于是,我跑出了拔牙室,在外等我的妈妈,早已睡着了。我把她叫了起来,她还说:“你拔牙这么快呀!”我们顿时笑了起来。
经历了这次拔牙后,我知道了人生处处有挫折,但只要你肯勇敢地面对,就一定可以成功的。
【四】:难忘的第一次
在生活中,我们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自己养花,第一次钓鱼,第一次一个人睡觉这一个个第一次,都是我们成长路上经过的历程。这一个个第一次就像是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其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一次我自己一个人睡觉
记得那是我8岁那年的"一个晚上,那个时候因为我胆子比较小,我还是和爸爸妈妈一起睡觉的。可是就在那个晚上,我也不知道我是从哪里来的勇气,竟然主动提出了要自己一个人睡觉。没想到爸爸妈妈不仅不反对,还很支持我的决定。不过爸爸却嘲笑我:“胆小鬼,等一下可不要吓得哭鼻子哦!”我被这话气得不行神气地说:“才不会呢!咱们走着瞧!”然后就气鼓鼓地跑进了房间。哼!这不是瞧不起人吗!我回到房间后越想越气。又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有些困了,便准备上床睡觉了。当我躺在床上的时候,我才发现平日里如此温暖的被窝在此刻竟然是如此冰冷。再加上四周静悄悄的,让我不禁有些害怕,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我又想到了之前爸爸说的话,又想到他那得意的神情。哼!我才不能让他们看笑话呢!就这样,我竟然凭着这股信念支撑了很久。
正当我心里暗自得意时,却突然发现窗外有一道黑影闪过。我顿时吓得手足无措,连忙钻进了被窝里,连大气都不敢出。过了很久之后我才敢小心翼翼地探出了头,这才发现原来那一道黑影原来是窗外晾着的衣服,心里仅存的那丝恐惧也瞬间荡然无存了。这时我才发现原来一个人睡觉也没有什么好怕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这样,我带着这个想法进入了梦乡
其实有些事并没有什么好怕的,不经过尝试又怎么能知道呢?当你第一次就成功了,后面想要成功就变得简单多了。只要你能跨过心里的那道坎,一切事情都会变得水到渠成。
【五】:一个令我难忘的春节
春节,这个字眼对于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是做梦都会梦见的。这是一个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对于我这个天天回家的“学生党”来说,只能用“难忘”来形容吧。
春节令我难忘的,是年夜饭的菜单。这个每年都刻在我心上。那是一张很长的纸条,它可承载着我对春节的一大半希望。今年,爸爸亲手制作的烤生蚝、松鼠鱼、西米露等美味,让我从一大早就开始期待。
春节令我难忘的,还是烟花绽放那一刻的样子。由于校园里放炮太危险,只能放放烟花了。把烟花放在地上点燃后,烟花就开始显现它的魅力了:如同泉涌般,金丝似的烟花冒出来,一下子照亮了寂寞的黑夜;又像一棵金色的树,树上洒下无数璀璨夺目的光点。“噼里啪啦”烟花唱着它的歌,我却像没听见一样,完全沉醉在这金光一片的世界里。“噼啪”,短短半分钟,树凋谢了。哎,身边一些美好的事物,也像烟花一样,只是短暂的美丽啊,但它的美丽,在人心中成了永恒。
这个春节还有一件趣事令我难忘,“某宝”为了庆祝春节,特地准备了一个活动──十点五十分,开抢清空购物车的名额!这样的好事谁要放弃!抬头一看表,哎,还有十分钟!“快!把手机给我,我要买东西。”我火急火燎地喊到,一边说一边找手机。“说得好像你能抢到呢。”妈妈内心毫无波动。我才不管哩!毕竟有希望的嘛!打开“某宝”,选了一个十六万的包,又选了3块3万多的表,“买辆兰博基尼!”爸爸叫道。“我要买钻戒!”“项链!”“苹果X!”呵!我家迅速掀起了“购物潮”。可惜,我们没抢到!真尴尬啊!
春节最最难忘的,一直是能和家人团圆,一起聊天,家里有浓浓的幸福、快乐。科技在发展,真情也不能少。每一次春节都是难忘的,能和家人团聚的人们,珍惜每一次难忘的春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