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一扇门,因为我真的很需要它。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转眼间,我已是一位中学生了,可我的内心并不觉得快乐,而是后悔和悲伤。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我了,也不在生活在那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我的内心满是空旷的荒漠,寻不到半点绿洲。我在中学时代这片大森林里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再也出不去了,只能在那荒无人烟的地方徘徊着。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教室里很快安静了下来,接着,数学老师拿着上周考完的试卷走上了讲台。他今天的脸色很难看,就像一头发怒的豹子。过了一会儿,数学老师拿起了手上的棍子,在讲桌上使劲的敲了一下,说:“今天,没有及格的同学差一分打一个手板。”我的心里顿时吓了一大跳。老师在讲台上念起同学们的分数来,王术兰,54分老师每念一个同学的分数,我的心就跳得更快,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神经在那一刻绷得紧紧的。“曹恒”老师大声念了一遍我的名字,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老师更加有气了,走到我的面前,又大声的吼了一遍我的名字,我立刻反应了过来,望着老师连忙说:“到。”老师用凶恶的眼神盯着我,让觉得呼吸不畅。“43分”老师大声念到,我听了刚才的话,身上打了个寒颤。老师那天把我好好的训了一顿,就是那一顿,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自卑。
从那以后,我就对数学丧失了信心,每到上数学课,我就在那时摆“架子”,一句话也没有听。但是我并不是因为生老师的气,而是生自己的气。我现在的成绩已经拿不出手了,我现在多么希望有人能帮助我。理解我,在那片荒无人烟的森林里给我一扇门,让我将那份自信关在门内。
请给我一扇门吧!因为我需要它。
暮春,绕过石桥,月下,清凉的风像丝绸。穿过新生的菜园子,银铃般的虫鸣,穿过疲惫的我,渐渐回想起了往事
幼时,那时的我并不懂事。
静谧的夜晚,云雾化成露水,天空中皎月舒展,像是一把正在圆融的扇子,月光下,秋雁排成一行缓缓朝南飞去。
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进了冰冷的数学辅导班。门“砰”的一声与门框碰了面,似乎在责怪我照料不周。而我,则被这重重的门声吓坏了,脸色顿时白得像面粉。老师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轻轻的拍了拍我,我才回过神来。
下课后,我仍然害怕的躲着门走,似乎他随时都会发出一声怒吼。妈妈看着我的脸色,疑惑地问:“咋啦,难道老师不好?”我无力地摇了摇头,不再回答妈妈的疑问。
以后上的每一节课,我都小心翼翼地避开可怕的死神,尽量不去招惹它,以防发生世界大爆炸。但这样的事经常发生。
有一次,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突然,一声巨响冲破了天际,原来是一位家长重重的将门关上。我害怕极了,想飞出教室。一旁的同学轻轻地拉住我,将我唤醒:“没事的,我在呢。”
虽然他的话语让我感动不已,但我还是有点后怕,天天躲着门走。但有一次令我的害怕出现了转机。
清晨,我在家多磨了几分钟,希望不要去辅导班碰见那个“恶魔”。可是,经过妈妈的一催再催,我无奈地走出了门口。一路上左思右想,实在搞不懂“恶魔”的魔法,便硬着头皮坐上了电梯。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呆了:厚重的门上挂着一根绳子,使得门关的声音一点都听不见,我兴奋得手舞足蹈,“恶魔”终于消失了
微风徐徐,鸟语花香。我想起自己干过的蠢事,浅浅的笑了,笑声与微风融合
一部书就是一首华丽的乐曲,伴随着音符般的文字,我在书的世界中心旷神怡。书为我们打开一扇门,打开一扇知识大门,打开一扇思想大门,书,我一生的财富。
翻开书的第一页,迎面而来的味道是那样古朴,它们所带给我的,总是心灵的净化,灵魂的思考,是丰富的精神食粮,无论是讽刺还是赞扬,无论是扬善还是除恶,我们始终在对人生有所思考。我们在书中感受我们不曾有的经历,从中思考感悟,获得我们自己的人生哲理,处世姿态。
打开《童年》,高尔基童年时刻对生活深深的无奈早已将我包围,他对童年各种事情的描写,都隐含着这种痛苦的情感。从高尔基的视角中,我看到了一个社会,旧俄时代那个由沉重的劳动、家长制手工业的生产关系和无聊生活造就的小市民社会,我看到了一种人,一种在危难时刻显示其卑劣人性的人。《童年》为我打开一扇门,一扇思考社会的大门。
翻开《水浒传》,带给我的是一种别样的气息,各种忠义的英雄人物使我敬佩,他们有着自己的目标,敢于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甚至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他们的行为使我明白,用心中的“义”走出每一步,人生的棋局才能辉煌每一步。《水浒传》为我打开一扇门,一扇思考人生的大门。
合上书的最后一页,仿佛依旧唇齿留香,周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味道,还伴随着深深的沉思。书中的内容已远去,可它所带给我的思考却仍然萦绕在我心中。在读罢书之后,是它使我拥有了新的人生视角,使我可以正确调整人生的坐标。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使我明智,它为我打开一扇门,一扇可以通往智慧世界的门,一扇足以涵盖世间学问的门,因为它的存在,我的生活便不再乏味。无论何时,都愿书与我相伴!
在无数的门中,有一扇门最奇特,最生动,在这扇门的中间刻着两个镏金大字,那就是历史。
一个时代的历史反映了这个时代的文化,反映了这个时代的文明程度,反映了这个时代千姿百态的社会风俗画和人文风景线,也反映了这个时代人类的日常生活和生活习惯。
通读历史,就会发现历史妙趣横生,其乐无穷,也丰富自己头脑中的知识,在从前往后读史书时,理解了《韩非子》所说的“上古之世,人民少而禽兽众,人民不胜禽兽虫蛇”,明白了在远古时期的元谋人已经会制造工具和运用火,知道了会不会制造工具是人和动物的根本区别。
历史给予了我们大量并且丰富的知识。
通读历史,就会发现历史一波三折。在读史书时,体会了秦始皇的残暴,品味了历史上“焚书坑儒”时儒生的胆战心惊,表现了儒生的悲愤之心,研究了秦始皇修长城时百姓的疾苦,其中有一个著名的神话故事孟姜女哭长城。
历史给予了我们一种心理怒发冲冠,使我们明白要乐于助人,浩气长存,不能把社会搞得乌烟瘴气。
通读历史,就会发现有时历史会使人的怒火一触即发。在品味史书时,我们唾弃那些英国人的无耻时,为中国签订丧权辱国的中英《南京条约》而愤恨,为中国无力抵抗而失落。但在这期间涌动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林则徐因“虎门销烟”被称为民族英雄,关天培因奋起抗英而壮烈牺牲。
历史告诉我们百年国耻,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好好学习增强祖国的国防力量,也时刻警醒着我们不能走从前走过令人耻辱的老路。
在历史上,只要你愿意花时间,花功夫,这扇门一定会在你面前洞开,只要你走近这扇大门你就不会感到“书到用时方很少”,而你会感到前途柳暗花明又一村。
猫,是迷人,妖娆的象征。它穿梭于城市中,可爱的身影留在每一个角落。没当我看见它们嬉戏时,总是会情不自禁的驻足观看,可就是这样的动物也会惨遭恶人之手。
最近,我在院子里总是看到这样一幕:一只瘦弱的猫在前面拼了命的跑,后面有两三个人手拿利器在追,十分钟后,他们手抓猫的脖子从我面前走了过去,可怜的小猫凄惨的叫着,无助的眼神环顾四周。乞求得到一丝帮助,但却没让人出来制止。
我悄悄跟踪了他们,想看看他们把猫都捉到了那里。在不远处的一个大仓库里,只见他们走了进去,我立刻跑到了门口,门虚掩着,我往里偷看了一下,眼前所看到的,至今让我心有余悸。三四十只猫被挤在一个小笼子里,动弹不得,有的猫身上还有伤口,鲜血在滴滴答答的流着。在笼子旁,还有一些惨不忍睹的画面,一些猫肉,一些猫的内脏,还有一些尸体都在一个垃圾桶里,血还在往外流着,真是可以说成“血流成河”。
看到这些,我愤怒极了,回家后想让父母来帮帮这些猫,可是换来的只是沉默和一句“别管别人的事,管好自己就行了”。
我不甘心,我一定要帮这些猫,可是在网上看到这几句话破灭了我的想法“一些爱猫的人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运猫车一次又一次,每次都是以泪洗面。其中有一次,一辆“猫贩子”的车顺利通行后,他们在高速路上跪下来,恳求把那些猫放了,但都无任何作用。看着运猫车从眼前逐渐消失,剩下的只有撕心裂肺的哭声了。”原来不只是我愤怒,还有一些阿姨和叔叔。连社会都丧失爱心了,我还能有什么办法。
如此的社会,如此的贩猫者,如此的爱猫者。大家一起为猫打开一扇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