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路有你(初三/1000字)
一路走来,面对困难与挫折,坚持,无畏,奋勇向前,只因为一路有你。
还记得初次遇见你,小小的你躺在爸爸的怀里,一身光亮的黄毛在太阳下像是抹了油一样。一对褐色的眼睛宛若一潭平静的湖水,清澈透明,带着一丝的好奇与犹豫,缩着脑袋望着周围陌生的一切。
“切,胆怯的小狗,这点小场面也会害怕?没出息!”那时的我不屑地挖苦道。
从此,你成了我身后的一条“跟屁虫”。每天往返学校的路上,我孤独的身影旁有了欢蹦乱跳的你。尽管我不肯领你的情,但你却风雨不改的陪伴在我左右。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那天傍晚,我刚巧路过一扇打破的玻璃窗前,被邻居一口咬定是我打破了玻璃,面对邻居来势汹汹的怒气,我百口莫辩。
天已经黑了,漆黑的小巷中远处微微泛着黄光的街灯是唯一的光源。
一向活泼的你似乎嗅出了我的委屈,不再蹦跳,只是静静地走在我身旁,用头蹭着我的腿,柔软的舌头不时舔着我的手,一股暖流从指尖直涌上心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这时,一条黑影从黑暗处闪了出来,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愣住了,你更是害怕得缩在了我的身后。凭着微弱的光线,我看见那是一条高大的野狗。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们这对“入侵者”。嘴唇向后咧,露出一排雪白锋利的尖牙,从紧咬的牙缝间挤出“呜呜”低沉的嗥叫,全身紧绷着,如一根拉紧的弹簧,念头一松,就会向我们扑来。
“糟了,闯进野狗的地盘了,这下惨了!”我下意识地缩成一团,闭上了眼睛。许久,嗥叫声依然不断,可疼痛却没有向我扑来,怎么了?我缓缓地睁开眼,发现的野狗却已不见,看见的只有你那弓起来的身体,全身毛发都立了起来,紧绷着,颤抖着却坚定地立在那儿,挡在了我身前,耳朵里充盈着的全是你无畏的咆哮。抬头,那只野狗依然还在,你的身影在它面前是那样的渺小。可渺小的你却像一堵墙,挡在我的身前,一动不动。
野狗显然受不了这样的气,眼中怒火更盛了,狂吠一声向你扑来,一向胆小的你却丝毫没有退却之意,直接用你那瘦小的肩头猛撞了上去。野狗锋利的牙齿陷进了你的肉里,那野狗也料不到你的攻击,虽然被撞退了好几步,却活生生地撕下你一大块肉,你白森森的骨头裸露在微凉的夜风中。你依然立在我身前,坚定、无畏,仿佛是我的守护神,你身后的就是你的全部。看见你的无畏,我想我也不能懦弱了,捡起一块石头向野狗砸去,邻居也听到吵闹声赶了出来,帮忙赶走了野狗。忙乱中,我发现受伤的你眼睛竟然发光。
此后,人生路上,每当遇到困难与挫折,总能想到一直默默在我身旁的你,为了我不顾一切的你,我总能重新振作,奋勇向前。
【二】:一路有你(初三/1000字)
一路有你
郎溪二中九14班王曼
亲爱的李菲:你好!
2010年秋
家与学校两点一线之间总有你的身影,让我时刻感到幸福。
第一次跨入初中的大门,就意味着属于我的初中开始了。怀着忐忑不安、处处好奇的心理来到班级中,似乎想寻找一个熟悉的面孔,却力不从心。找到一处坐下,像警觉的小兔一般,环视周围,好像是被人轻轻拍了一下肩膀,我才迅速回过头。你的外貌刻在我心中,还有那衣着,我与你交谈起来,很投缘。虽然大家的羞涩不断显露,可毕竟相识了。我始终坚信相识就是一种缘分,互相把对方的名字记住,我在心里也记住了你——我的第一个朋友。
初中,令我头发痛的就是饭票。不是她没带,就是你没带,要不就是我没带。每天都会发生这样一系列事情。那次下楼吃饭,下了四楼后才记起自己没有带饭票,只好向同学借,但差不多跑得空无一人了。我便自认倒霉。安慰自己道:“不吃一顿又不会死,算了吧!”便想到小卖部去,哪知,看你气喘吁吁的跑来,看到你的神情,自己的心情也变得焦虑起来,想到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你二话没说,拉着我跑上楼去,我当时觉得奇怪:“你要干什么?有什么事吗?”你停住脚步:“走,拿饭票。”我一脸不屑:“一顿又没什么事,走吧,你去吃饭吧!”说完便转身要走,你一脸严肃:“哪能这样,我们可是祖国的栋梁,哪能坏了身体……”当时顿了一会儿,一股暖流在身上流动,只想到一句话:有朋友不曾孤单过。
那时的天很蓝,阳光很温暖,只是已知道了什么是友谊……
2011年冬
原以为这儿冬天并不会下雪,可到头来还是下了。
曾和一个朋友约定,若这个冬天不下雪,就为此写一篇文章。寒假里,我与你们互发信息,你喜欢与我开玩笑,谈天谈地谈一切,感觉很温暖。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新年的夜晚,是我第一次很晚才睡,因为听说过了零点是为父母守岁,管它真与假,我还是做了。以前的新年从未超过十二点睡的,今年居然都不曾有睡意。在家受到许多祝福。你让我扫清了一个人的无聊,不管短信内容有多少,依然能使我内心快乐起来,内心里也真诚地祝福你——我的朋友。
现在天依然很蓝,阳光依然很温暖,只是已知道什么是感动。
2012年的春
再过几个月,大家就要奔随理想去了。到如今,我莫名其妙地会伤感,真搞不懂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更希望在这个夏天之前学会吧!
你是在我哭借我肩膀,在我笑陪我欢乐,在我忧替我担心,在我抽为我皱眉的人。和我一起走过这三年,那又是怎样的三年呢?
这时天依旧很蓝,阳光依旧很温暖,只是已知道了什么是成长。
我很感激你陪我走过,你可能是我人生中唯一的知音,所以我更加珍惜。
以前我总会问你:“幸福是什么?”现在我懂了:“幸福是你眼睛笑起来的美丽;幸福也是轻轻地在背后把你抱紧;幸福是你手心放在我的手心;幸福也是在我失落你像天使给我快乐,你让我相信真的有奇迹……
我的幸福是被你需要!”你呢?
望回信。
祝学习进步!
你的朋友:王曼
2012.04.05
【三】:一路有你(初一/1000字)
风吹过,一路有你守护;花谢过,一路有你安慰;雨淋过,一路有你。——题记
蝴蝶拥有五彩缤纷的翅膀,那是因为它有茧的陪伴,破茧而出,华丽绝美;老鹰拥有精妙绝伦的飞行技术,那是因为它有毅力相伴,努力坚持,直上云霄;我拥有无与伦比的毅力,那是因为我有你的陪伴,相信自己,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