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生一起走
路,承载着足迹;路,承载着幸福;路,承载着你我的一生。
人生就像一条漫长的路,看不到尽头,却还要走下去。我们之间的约定,是在我们相识后的一年零两个月后的那一天说好的,我们都没告诉任何一个人,只是为了一生一起走。
想念就像一条漫长的路,看不清方向,却还要走下去。从小时候开始,我便开始画画,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夸奖过我,我并不是要夸奖,我只是想得到大家的肯定。在你那,我得到了发自内心认可,那么惹人注目的笑。终于,我得到认可了!这条路有很多荆棘,但你答应和我一起走,和我一起一生一起。
路,很长,但一路有你,我乃知足矣。捧一杯柔黄的细沙,恰似时光流经的痕迹。
风停了,一路有你欢笑;花开了,一路有你陪赏;雨停了,一路有你。——后记
【四】:一路有你(高一/1000字)
隔一程山水,你是我回不去的故乡,与我坐望于光阴的两岸
题记
我又梦见了老旧的木板门,朦胧的老城,摇摇晃晃的木椅全都是我想念的模样。我伸出手,你不见了。凌晨三四点的寂静,只有左心房处传来“咚咚”的声音,清晰的告诉我,那只是个梦,陪我一路的江南,只是个梦而已。
我从不刻意计算我多久没见过你,因为一路支撑着我信念的你,却只留给我生命最初的那段记忆。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年夏天绚烂的阳光打开了我新的归宿。我只知道,我就要离开你了,一别再难相见!坐在火车上,伴随着轰的汽笛声,故乡在我脚下缓缓移动。远了,远了。在这里,我见到了无数“名桥”,却没有一座是属于我的断桥!繁华事散逐香尘,流水无情草自春。多少次在梦中重回故土,多少次面对北国风光不由自主地想到你?多想抛下沉重的学习压力重新回到你身边!
我始终未能如愿,在百感交集中度过每一天。在冬天的长久沉寂之后,我终于迎来了青衣飘飘的你江南。
彼时阳春隐尽,正值晓夏,五月的河岸边,杨柳尽绿。在一次学校播放的纪录片中,我终于又一次见到了你!那是由一个老师亲自录制的真实的你!人们都说,当西湖边的桃花盛开之时,是它浓妆的时候,最美。而我却更爱此时的你,爱你平日的容颜。那样朦朦胧胧,恬静的你,像西子的病容,眼角的泪痕尚未拭去,眼中尽是对游子的忧愁。湖中已枯败的荷花,只留下些干枝伫立着,诠释着他们的存在。“留得残荷听雨声”,呵!这才是你!原来我梦中的你依然在,容颜未改。我兴奋的拍着桌子,激动的盯着被四十多个同学一同观赏的你,情不自禁地大喊道:“我的江南!”我能感受到周围同学投来的诧异的目光。我知道,他们不懂,也不会懂你对我的意义!
那天整理我的房间,发现了几块儿时带到北京的蓝印花布手帕。阳光顺着窗跟爬进来,我的指尖碰到了阳光的温度,停留在那手帕上,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荡起一圈圈的涟漪,柔柔的。蓝印花布的颜色,在这个夏天,依旧清秀如初
绢上丝绸绣出的图画只能是属于你的,谁的眼泪才是你的露珠?啊!江南,无论我走到天涯海角,走不出你美丽的期待与守望。你是我心灵的根,收容了我的灵魂。因为,在那里,我初识了心中美的极致,心的栖息地。迤逦而行,我是心情舒展眉宇轩昂的。因为,长久的失落后,我终于找到了心灵的归宿和慰安。
初日复夕阳,夕阳复初日。我想,这便是你永恒的模样。你的气息,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我心中,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我的生命,已被你镌刻上永久的烙印。这便是你的永恒,你便是我一路走下去的动力!我的人生,一路有你
【五】:一路有你(初一/1000字)
风吹过,一路有你守护;花谢过,一路有你安慰;雨淋过,一路有你。——题记
蝴蝶拥有五彩缤纷的翅膀,那是因为它有茧的陪伴,破茧而出,华丽绝美;老鹰拥有精妙绝伦的飞行技术,那是因为它有毅力相伴,努力坚持,直上云霄;我拥有无与伦比的毅力,那是因为我有你的陪伴,相信自己,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