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间都去哪了?(语文/600字)
时光吹亮了,黎明的曙光。时光打响了午夜的钟声,吹绿了门前的杨柳,吹满了爸爸妈妈馒头的白发。美丽的时光就如流星一般,在夜空绚烂的滑翔,而离开了我们的视线,下一秒,却又不知沉落在哪啊!
时光是这世界上最让人留恋和惋惜的,仿佛我们的日子,在整个时间中都是不值一提的。所以说,时间是最长而又最短,最快而又最慢的存在。许许多多的时光是在我们不经意中而流逝的。总是在最美的时光里幻想着还有下一次么,这一切还可以重来么?每每想记住生活中的美丽却又在不知的时光,忘却了。总是暮然回首间,自己竟度过了多少日子,多少次看见太阳升起、落下假如时光能逆流,也许我们不会有这么多的悲伤,这么多的哀愁。假如那些美好的时光,真能再一次体验。可我们同样也深知那是不可能的!
在学校,每天的晨读伴随着太阳的高升,时刻见证着我们的成熟。时间它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同等的。却不同的人,能发掘它不同的能力。能在时光的流逝中获得知识和领悟这也算时光没有白走一遭。有了时间,我们就有对自己的希望,创造自己在生命中的价值。
时间也许并没有单位,假如在一秒中获得了不止一秒的价值,那么这一秒并不渺小。相对的在五十年的光阴却还没成熟,没有迈向独立自主的一面,那这时间还有什么意义呢?我们的时光,全都镌刻进生活里。在喜怒哀乐中度过,留下了我们的从稚气的孩子变成落落大方的成年人。
我们的光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不会回来的日子时刻警告着我们不能再虚度光阴了。而尊重下一秒的时光,生命没有卑微,而时间的大小也不会卑微,也许在你看不见的世界里,每一秒都是千金难得!
【二】:时间都去哪了?(语文/1000字)
在除夕之夜的时候,全家人看着央视春晚,尽享受着家庭的幸福。
在央视春晚的节目中,听到了这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曲,让我的心情顿时感受到一丝沉重,忍不住的流下了幸福的眼泪,依依的躺在母亲的怀抱中。
由王铮亮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演唱时,舞台背景展示着网络名人大萌子的“30年父女合影”,30张照片凝聚着30年的父女情,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深地思考着。“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有好好感受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真挚而平实的歌词让我们大家引起了共鸣与泪点,对于情亲的浓浓的呼唤瞬间钻入心肺。
在于全世界的中华儿女来说,大年三十的这个晚上是举国同庆的时刻,同时也是亿万万家庭团聚享受着天伦之乐的时刻,在这样的情况下给亿万观众演绎着这样所引起感动、落泪的共鸣歌曲,让所有人对于时间的认识,值得思考。
拉着父亲的手,坐在父母亲的身旁的我,听完这首歌,给予我的思考,背景上的画面更是触目惊心,30年的父女的照片,让我感受到时光易逝,但不变的是父女间的最为真挚的情感。
是啊,时间都去哪儿了?我心里顿时一阵颤抖,我也在问我自己,时间读去哪儿了?难道正如朱自清所说的:“当我洗脸时,时间从指缝间溜走,当我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对于时间的概念我又进一步的认识了。时间是来之不易的,一转眼,我也到了弱冠之年。童年的时光已经不再,青春易失。抓好一切机遇机会,成就未来,完成学业。珍惜时间的来之不易,珍惜每分每秒,成就你的事业。
在事业时间上珍惜的同时,也许珍惜家庭的时间。家庭的时间是来之不易的。在为事业奋斗的同时,也需要多出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一年到头,为了事业奋斗得到更多的报酬而不能常回家看看,只能有几天的父母亲陪伴就匆匆忙忙的工作了。忙的报酬为的是更好的生活,我觉得报酬不需要太多,而是家庭的亲情更多。给予父母最大的报酬就是你的关爱。等到父母的那一天再来关怀就晚了。
抓紧时间和父母们在一起,而不是你心不在焉的刷着微博、博客。陪伴在他们身边的不是心不在焉的子女,而是一个全神贯注用心去倾听父母亲给予子女的爱。
也许这对父女30年的照片给予时间最好的回答,回答了不单单只是时间概念了,更是亲情之间的概念了。时间与亲情的交替,情亲与时间的配合,演绎着人世间最为弥足珍贵的情感和对时间的感慨。
父亲从一位帅哥变成了满脸沧桑的老人,女儿从一位儿童变成了成熟的妇女。小孩依偎着英气勃勃的父亲,少女依偎着成熟稳重的父亲,妇女依偎着满头白发的父亲。这一张张不断变化的照片,这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记忆着一对父女随着时间的推磨,变得越来越老了,但却不变的是,父女之间的那种情感。
这不仅仅是对时间的回忆,更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最为重要的记忆。我依偎着妈妈的怀里,看看妈妈的面容,再看看爸爸的样子,在对着镜子看看我自己的时候,我禁不住说声“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感慨。是啊,不仅仅是照片上的那对父女随时间的改变,而是现实中的家人的变化。
小时候的我还在哭着闹着,要求父母抱着我,可是现在的我,应经长大了,父母亲再也抱不动我了。我顿时感受到时间带给我们所有的人生发生了改变。脑海中印象出了小时候的许许多多的画面,仿佛还在停留在昨天。有时候,记忆模糊,记不住以往的事,记不住以往的温馨,是否是被这时间给遮住了双眸。我只能够慢慢地在记忆中去寻找,捋直我以往的一切一切。
我也曾记得的我小时候,活泼顽皮,满脸都是灰尘,我看到了爸爸那时候英俊的脸上流露出对我的爱,再看看那时候的妈妈如花的脸蛋,是那么的温馨。可如今,随着时间的更替,变了。我在镜子面前看着我自己,总会问自己,这就是我么。镜子的面前留下我现在真实的写照。自己长大了,留在镜子旁的是我英俊的脸庞,再看看现在的父母亲,都已经老了,有点驼背了,是岁月带给我们的这份压力,流露出了,爸妈的银丝白发,露出了不再光滑细腻的脸蛋。是啊,我长大了,父母却老了。
任时光匆匆流去,不变的情感依然留在这家庭间。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对时间的概念,记录着对人生的巨变。时间流逝,仓皇下,对着镜头留下对往事的记忆。随着时间的不断地推移,这些照片也逐渐淡黄,也变得越来越珍贵了,任然可见照片之中的往事,看看照片,想起往事,仿佛时光在倒退,仿佛昨日的时光就在眼前……
好久没回家。回到家,却看到了父母的白发,父母的衰老,这些给予我心灵最大的震撼,心里如刀绞,隐隐作痛,为何时间这么作弄人,为何当我长大了、成熟了的时候,我最亲近的人变了。父母的容貌不再,留下了时间的衰色。
【三】:时间都去哪了?(语文/600字)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平实的语句,将人生故事娓娓道来,“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这首歌是我在春晚听到的,句句歌词直戳心扉,将父母的爱表达的朴实感人,与《私人订制》中宋丹丹所饰演角色的心理、经历不谋而合,令我深受感触。这首歌具有蓬勃的生命力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朴实无华的歌词切直达人心底,将父母之爱表达的震撼人心,舒缓的旋律又深情的将这种爱慢慢的流淌。
是的,正如歌词所说,“时间都去哪儿了”父母的一生都为我们忙碌和付出,在他们的价值理念中,我们是无可替代的。那我们的时间又去哪儿了?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即使有苏轼的“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的豪阔诗句,也无法阻止时间的流逝,我们只有珍惜每一天的时光,用现有的生命活出1>1的价值。
有的同学对于考试的成绩总结,总是去东推西阻,比如没时间复习好,做题速度慢,看错题……不过,我认为这些都是借口,对于珍惜时间,节约时间:鲁迅先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还有的同学把作业做完了就万事大吉了,难道把仅仅把作业做完就万事大吉了吗?答案么,自然是否定的。虽然学习应该劳逸结合,但是知识的巩固也需要时间,如果你想多玩一会,那就得学会挤时间,比如吃饭大口一些,写字速度在保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一些,寄宿生洗衣服快一些……
时间都去哪儿了?当你什么时候学会追赶时间的脚步,并且远远的超越时间,你一定可以走进专属于胜利者的殿堂。
【四】:时间都去哪了?(语文/100字)
时间在不停的流逝,
我们能做什么,
只有叹息罢了,
有人会问?
时间都去哪了?
他去探望灾区的小朋友了吗?
他去星星上了吗?
他去月亮上了吗?
他去探望太阳公公了吗?
no,no,no,
他一直在你身边,
只是你发现不了他,
当你发现他时,
他会跑到你前面,要你追他,
但你追不上他,
你能做的,
是尽你全部力量,
缩减你和他的距离,
时间都去哪了?
你知道吗?
【五】:时间都去哪了?(语文/500字)
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平实的语句,将人生故事娓娓道来—题记“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当我听到这首歌时,顿时潸然泪下,我反复问自己时间都去哪了?街道为什么如此的寂静,什么时候那些粗壮的白杨树变得苍老,那些曾陪我一起共患苦难的朋友为什么都离我而去,他们都去哪了?是时间走得太快还是我走的太慢?音韵的旋律,为什么丢失了幸福?那些欢乐的笑声,为什么都变得悲凉?那些我亲爱的亲人们,他们都去哪儿了,是不是回不来了?我还没有来的及对他们道声谢谢,可是他们都一个一个的抛弃我。时间,到底都去哪儿了?那青涩的黑发,为什么时候多了一种白色,那年轻的父母,为什么时候多了皱纹?那温柔的手掌为什么时候变得粗糙?我还没来的及接受着突如其来的变化时间却我的每个动作间偷偷溜走了,我像个迷路的孩子还迷失在母亲的怀抱之中。我们一直在使劲的往前走,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了终点,在路旁跟随你的美好,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用理想换走了亲人,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自己和那重要的名利。
如果我们在路上能停下来,享受那路边的风景,亲情,友情,会陪你走过一生,这时你会发现,生活是美好的,重要的不是名利,而是你自己身边的人。
时间都去哪了,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为什么那么匆忙就过去了!